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房地产资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 “房资委”),英文名称为:china society of territorial economists realestate resources professional committee,(缩写:CRPRC)。成立于1995年,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登记的社会团体,注册号码:4355-5号;由全国各地部分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有关单位自愿参加组成的全国性专业组织;业务主管部门是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国家一级学会),业务指导部门是住建部和国土部联合开展工作;是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直属委员会。

业务范围涉及行业管理、项目规划、投融资、信息交流、课题研究、调研考察、专业培训、咨询服务等。

房资委办公设在北京市三里河路9号国家住建部院内。

房资委组织机构:会长、专家顾问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提名,经理事会审议聘任;副会长和秘书长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或秘书长和会长协商提名,理事长办公会议审议聘任。副秘书长由房资委秘书长提名,会长扩大会议研究决定,并上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审议批准。区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由房资委秘书长提名推荐产生。

房资委采取登记制:凡填写委员单位登记表,经审查批准后方可成为房资委委员单位,同时自然成为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会员单位。委员单位可推荐1—2名负责人任房资委副会长和区域秘书长单位,参加房资委组织的相关活动。委员参与研讨有关全国和地区房地产形势,探讨和交流房地产未来发展趋势的活动。积极反映企业呼声,提供诉求,协助政府为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基础依据,在学会工作中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建议权。

房资委秘书处工作:房资委履行为企业、为城市、为市场、为行业、为政府服务的基本职能,协助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行业调查,制定行业政策,沟通政府与企业以及行业的联系,交流和推广先进经验,维护委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反映其愿望和诉求把委员单位要求和需要作为秘书处服务的职责,努力成为有影响力和凝聚力的行业组织。

日常工作分为:

1、为委员单位服务:负责联系、发展学会会员和房资委委员,为会员委员单位服务;收集委员单位基本信息,意见、要求进行分类汇总;对委员单位进行调研,开展一对一的“私人定制型”个性化服务;根据需求举办各种专业会议、会员委员大会、考察及研讨会等;促进企业之间相互交流,建立为开发企业各类需求服务的对接平台;对会员委员单位进行走访。条件成熟之后,经研究确定后可达成共建协议,成为共建单位。

2、为城市服务:负责为城市及其邻近区域的工程建设、经济、社会、土地利用布局以及对未来发展预测。其对象偏重于城市物质形态的部分,涉及城市中产业的区域布局、建筑物的区域布局、道路及运输设施的设置、城市工程的安排,主要内容有空间规划、道路交通规划、绿化植被和水体规划等内容。城市规划是城市建设和管理的依据,位于城市管理之规划、建设、运行三个阶段之首,城市规划是以发展眼光、科学论证、专家决策为前提,对城市经济结构、空间结构、社会结构发展进行规划。具有指导和规范城市建设的重要作用,是城市综合管理的前期工作,是城市管理的龙头。城市的复杂巨系统特性决定了城市规划是随城市发展与运行状况长期调整、不断修订,经我委城市规划专家调研形成课题,为城市,为政府推进招商引资,扩大招商引资范围,打造城市综合水平上升,提高城市经济稳步发展而服务。持续改进和完善城市的综合性提升而献计献策。

3、为市场服务:负责为建设市场环境的调查,市场需求调查,市场供给调查,市场营销因素调查,市场竞争情况调查,有助于更好地吸收国内外先进经验和最新技术,改进企业的生产技术,提高管理水平,为企业管理部门和有关负责人提供决策依据,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和生存能力,企业为适应这种变化,就只有通过广泛的市场调查,及时地了解各种市场因素和市场环境因素的变化,从而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通过对市场因素,如价格、产品结构、广告推动等的调整,去应付市场竞争。对于企业来说,能否及时了解市场变化情况,并适时适当地采取应变措施,为企业能否取胜提供关键性的市场分析报告。

4、为行业服务:负责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种会议会务服务;收集企业信息,围绕企业需求及关注问题开展调研;策划举办各种会议、考察及专业活动;加强房地产企业与相关行业的关系建立,推广环保节能建材产品以及物业管理等;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5、为政府服务:协助住建部政研中心和房地产市场监管部门及有关司局交办的各项工作;协助住建部政研中心及房地产市场监管司举办各种会议及培训等有关会务服务工作;协助房地产市场监管主管部门对房地产一级资质开发企业信用档案日常管理工作;协助房地产市场监管司进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一级评审工作。

我们衷心希望与各地城市建设主管部门、房地产开发企业、新型建材企业、规划、设计、施工、园林等企业,行业专家及社会各界朋友建立广泛的业务联系,加强交往与合作,增进沟通与交流,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欢迎加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房地产资源委员会行列中来,共同为我国房地产业健康、稳定、持续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希望我们能为你们更深入的服务,力争打造行业佼佼者而努力奋斗。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9号住建部20号办公楼206室(邮编:100835)

电话:010-57029057/58934701

传真:010-88380279

邮箱:cngufzw@163.com

网址:www.cnfzw.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