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建筑集团关活明:中小房地产企业发展空间

信息来源:

11.jpg

我觉得房地产现在说是最好的时机,总体上是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又是对什么类型的企业,应该说非常困难,不管多困难,二十多年来从没出现过。第二个,我们国家城市人口目标是70%不到80%,我们现在人口就根据我们当地的情况说,2016年是九十多万平米,2017年是130多万平米,一个县级市,而且那个价格起码涨了30%以上。

为什么出现这么多问题呢?我认为刚性的市场,我们一个市的人口一百多万人,现在整个城市人口才接近30万,如果按照70%到80%这个人口来算的话,这个差还是非常大的。关键在什么呢?对一些中小企业的发展空间怎么给一些机会?现在问题就来了,这段时间我们筑建部满足刚需,保障住宅,非开发企业土地开发产业不准到房地产行业去,那会不会形成什么局面呢?现在不好说。作为市场主体,每一个企业都应该有一套应对市场竞争的思想机制,才能跟上这个形势,所以我们这个中小企业还是要往前走,了解土地政策、了解国家政策,了解国家土地大政方针,只要我们做到这一点,我们还是有机会的。

主持人:谢谢关董,关董在整个的供应链里面非常重要的环节,而且给出了他的一个观点,就是虽然现在很激烈,但还是有机会,但是一定要把握整个国家大的政策,那我们还有很多的嘉宾都给出了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