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2018年7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与河南省鹤壁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全国绿色国土行暨中国国土经济50人走进鹤壁”成功举办。学会首席顾问:百佳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主任、原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周建,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柳忠勤,中共鹤壁市委书记范修芳、市长郭浩以及中国国土经济学会、鹤壁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和中小学生代表300多人参加活动。

     全国绿色国土行是学会在中国科协领导和支持下于2012年在湖南安乡启动的大型科普活动,六年来多次走进“一城三区”,为普及低碳、绿色、环保知识,提高“一城三区”人民群众的科学素质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国土经济50人作为学会服务于“一城三区”的专家智库,第一次离开北京,来到全国首家国土空间优化发展实验区河南省鹤壁市,围绕“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为鹤壁战略布局把脉护航。

     28日,在市委书记范修芳、市政府副市长刘文彪等陪同下,学会专家团队先后参观和考察了以生态环境建设为主体的淇河湿地国家公园和七里沟以及特色小镇桑园小镇,下午是以科技型企业和现代农业为代表的海能达(鹤壁)军工电子产业基地、天海集团、农业硅谷和本会党支部共建单位之一的国立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每到一处,考察组专家都认真听讲并不时询问发展情况如何,交流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方法。

    29日上午,“党建强会在行动——全国绿色国土行暨中国国土经济50人走进鹤壁” 在鹤壁市人民会堂隆重举行。柳忠勤理事长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学会和“一城三区”,尤其是百佳深呼吸小城有关情况。周建副部长、范修芳书记先后致辞,鹤壁机关干部代表、企业代表、中小学生代表相继发言表示:一定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践行低碳生活,发展绿色经济,为推动“两山”建设、共建美好鹤壁作出积极贡献!

     紧扣鹤壁市“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主题,“中国国土经济50人”专家智库重要成员:本会首席顾问、学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刘燕华以“创新模式的转型创新产品的有效供给”,学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国土空间优化发展实验区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以“新时代背景下旅游业转型创新发展”,学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国土空间优化发展实验区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肖金成以“发展战略与空间规划”,常务理事、中国国土经济研究员、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二局局长王雪峰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探索、新发展”为主题,共进行了150分钟的精彩演讲。鹤壁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张洪波说:“4位专家围绕鹤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主题,从不同角度发表演讲,气势磅薄、高端大气,既有宏观战略、又有落地方法,相信一定能在今后鹤壁绿色发展过程中发挥引领、护航作用。

     活动期间,学会党委书记柳忠勤等还与党支部共建单位、鹤壁国立光电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王京涛/文、图)
 

本会党委书记、理事长柳忠勤主持
 

本会首席顾问、百佳深呼吸小城专家
委员会主任、原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周建代表学会致辞
 

鹤壁市委书记范修芳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
 

本会首席顾问、学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科技部原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刘燕华主旨报告
 

本会国土经济50人专家之一、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主旨报告
 

本会常务理事、国土经济50人之一、

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二局局长王雪峰作主旨报告
 

本会学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国土空间优化发展实验区专家委员会

常务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肖金成发言
 

鹤壁机关干部代表发言
 

鹤壁群众代表发言
 

鹤壁中小学生代表发言
 

与会领导专家参观鹤壁有关项目企业等
 

“全国绿色国土行暨中国国土经济50人走进鹤壁”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