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乡宁县智慧交通运行良好

房资委 信息来源:

   山西省乡宁县智慧交通运行良好

  (本网讯)10月20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房地产资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房资委”)秘书长柳统林,房资委专家委员会主任、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珏林,房资委副秘书长兼城市交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交通学院教授于泉,房资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柳英昆以及随同的中国黄河旅游网总站负责人等一行调研山西临汾市乡宁县智慧交通、智慧安全等建设项目, 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建平陪同调研。

  走访了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公交总站和戎子酒庄景区。乡宁县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监控系统频显城乡车辆人员运动情况,管理人员在指挥中心就可以掌握调度,实时掌握动态。

  

01.jpg

 

  

02.jpg

 

  观摩乡宁县公安局合作战指挥室

  

03.jpg

 

  

04.jpg

 

  观摩乡宁县公交总站运营全方位监控管理系统

  乡宁县城公交开通三条线路运行公交37辆,日均载客流量在1.8万人左右。免费公交的运行为市民提供了便捷、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让群众享受到经济发展的成果。

  

05.jpg

 

  戎子酒庄文化广场景区一角

  

06.jpg

 

  品鉴戎子酒庄红酒系列

  戎子酒庄景区采取公司化运营加农户种植模式,景区内有红酒系列产品、加工、储藏、展示、营销等一条龙服务,配有酒吧、住宿、休闲、观光、文化广场等配套服务设施,起到旅游度假的运作模式化经营,也富裕了一方乡民,更弘扬了戎子酒文化。

  

07.jpg

 

  乡宁县智慧城镇座谈会现场

  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建平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县交通运输局、国土资源局、住建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公用事业局、政府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刘建平副县长介绍了乡宁县在城市建设中所取得成就和今后发展思路。王珏林主任对乡宁县今后如何打造“智慧县域城镇”、旅游地产、生态旅游、如何利用煤炭资源开发特色旅游等项目提出了一些发展看法。于泉教授对如何打造智能交通、利用互联网技术服务智慧城市提出了综合发展思路。最后,中国房资委秘书长柳统林提出了今后政府如何与学会进行全面合作,更好的了解、把握国家城市建设发展规划政策,围绕黄河旅游文化向智慧城市发展,由特色资源型转为特色旅游来提升乡宁县域经济的全面提升。

  此次调研活动房资委城市交通发展服务中心同乡宁县县政府初步达成共建智慧城镇和智慧交通示范基地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