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见所未“建”!苏州推广智能建筑机器人

信息来源:

  机器人”在建筑工地进行部分施工作业已经可以“眼见为实”。11月16日,苏州市智能建造示范观摩会在相城区举行,参会人员共同观摩了建筑机器人和BIM技术在施工中的应用。据苏州市住建局介绍,举办此次观摩会是为了扎实推进智能建造试点工作,推广建筑机器人等智能施工设备、技术的应用,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观摩活动中,多个智能机器人的施工应用让人眼前一亮。据介绍,智能施工机器人具有将施工过程智能化、多传感测量手段集成、远程运维平台的特点。利用建筑机器人系统和平台技术优势,结合5G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打造未来建筑业“智慧建造”行业平台,不仅可以提高施工生产效率、提高安全管理效率,还利于项目管理自动化。除此以外,BIM+AR技术应用可以将数字模型和真实世界相融合,将三维BIM模型准确融合到项目施工现场,实现见所未“建”。

  推进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对建筑行业的产业链融合、资源要素整合、组织管理聚合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新的考验和挑战。此次活动承办方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观摩活动,从业者进一步凝聚共识,将共同努力开启苏州市智能建造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