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党委会宣告成立

信息来源:

   本网讯 2016年11月19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党委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宣告成立。这天上午,学会召开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张怀西,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学会第一副理事长江泽慧等学会领导,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李志刚等主管部门领导以及来全国的会员代表230多人出席会议并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党建强会是中国国土经济学会近年来坚持的工作指导方针。2010年,经中国科协机关党委批准,学会秘书处成立了党支部,与此同时,党建强会进一步摆上了重要位置。除了设立党员责任岗、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外,为了以点带面、推动“三个实验区”建设,学会党支部先后从河南、辽宁、山西、江西、山东、云南等六个省的6个实验区选择了6个基层党支部作为共建单位,通过量身打造的6个活动平台开展互动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发展,学会充分运用自身的资源优势,为共建党支部提供政策信息、技术指导、经验输入等实实在在的帮助,受到共建单位党组织的肯定、支持和欢迎。2012年,中组部、中直机关工委、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联合到学会进行党建工作调查,对党支部共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年,中国科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本会党建强会经验被列为大会交流。今年以来,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党组织全覆盖的要求和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关于在理事会层面成立功能型党组织的统一部署,本会认真研究、积极筹备,在较短时间内拿出了实施方案并报中国科协审批。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秘书长刘军萍宣读了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关于同意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成立功能型党委及党委组成人选的批复。批复要求国土经济学会党委要“在学会建设中发挥政治核心、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批复规定: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党委设委员5名,理事长柳忠勤为书记,副理事长、国家林业局退耕办常务副主任李青松为副书记,周广莲、邓国平、刘军萍为委员。

  20日上午,党委会成立次日,党委书记、理事长柳忠勤,党委委员:常务理事、国土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邓国平,秘书长、北京市城乡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刘军萍和全国政协委员、河南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以及国土与旅游学院党委部分委员举行了首次党建工作交流会,就党支部共建以及党组织在单位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如何发挥引领和保障作用进行深度沟通交流,双方商定,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共同举办党员教育、党员实践等社会活动,丰富党员生活,增加党员知识,提升党员素质,为推动、引领、保障单位正确发展、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王京涛/文 万舜/图)

  

 

  1、本会秘书长、北京市城乡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刘军萍宣读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关于学会成立党委的批复

  

 

  2、本会党委与洛阳师范学院国土与旅游学院党委进行党建工作交流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