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举全市之力创建百佳深呼吸小城

信息来源:

   本网讯 10月18日,百佳深呼吸小城共建办公室收到了林州市人民政府正式提交的关于百佳深呼吸小城的创建报告。

  

 

  9月2日,应河南林州市委、市政府的邀请,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百佳深呼吸小城共建办公室主任柳忠勤携学会常务理事、学会专家组成员等一行9人赴林州调研考察,并就林州市积极创建深呼吸小城与市委市、政府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柳忠勤说,林州因红旗渠名扬天下,起点很高,创建深呼吸小城要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有专项规划、要有专人负责、要有专项资金,在创建深呼吸小城的同时,使林州市生态环境建设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林州市委书记王军说,林州不缺资源禀赋,缺高层次智慧人才,希望中国国土经济学会能为我们输送智慧、引进人才,紧密联系,一次相遇永远结缘。不管距离深呼吸小城的成功创建目标有多远,我们林州人一定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在学会的支持、指导下,尽快把深呼吸小城创建成功。

  

 

  时隔一月,充满激情和斗志的林州创建报告送到了百佳深呼吸小城共建办公室。

  报告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突出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核心,着力打造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加快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为指导思想,以国土空间森林与植被覆盖率较高,历史年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较高,人类旅居活动区域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较高,主要景观区绿色度、舒适度、美感度较高,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发展推动力度较高。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的深呼吸小城“五高一低”评价指标为目标, 从百佳深呼吸小城评价指标及创建意义、林州市创建“百佳深呼吸小城”的优势、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实施步骤 、任务分解 、保障措施六个方面详细制定了高起点、高效率、高水平,求真务实、清晰明了、易于操作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提出:2016年启动“百佳深呼吸小城”创建工作,力争到2017年年底成功入选“百佳深呼吸小城”。

  

 

  为了保证方案的有效实施,林州市成立了“百佳深呼吸小城”创建指挥部,市委书记王军任政委,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宝玉任指挥长,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李希忠任常务副指挥长,市中心商务区副指挥长、郭玉林,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朱武迅任副指挥长,市国土资源局、环保局、林业局、住建局、行政执法局、交通局、公路局、发改委、工信委、财政局、旅游局、风管委、农工办、督查中心、广电总台、新闻中心、公安局一把手以及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为成员。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国土资源局,负责创建“百佳深呼吸小城”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国土资源局局长王贵生担任。(张云慧)

  

 

  责任编辑:肖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