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忠勤率学会专家组评审鹤壁市空间规划

信息来源:

         2017年10月13日,鹤壁市国土空间规划评审会在鹤壁市迎宾馆召开。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研究员柳忠勤,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肖金成,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国土资源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王守智,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专家委员: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长江学者、教授刘耀林,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彭文英等九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鹤壁市国土空间规划进行评审。

     评审会开幕式由鹤壁市政府副秘书长牛海民主持。

     首先,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治胜讲话,鹤壁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段东宏汇报规划编制情况。开幕式后推荐评审专家组长,专家组长由本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肖金成担任。

     接下来的评审会由肖金成主持。本会理事长、研究员柳忠勤首先发言。柳忠勤介绍了学会的背景和开展优化发展实验区以来取得的成果,特别是与鹤壁市的合作以来双方取得的以“鹤壁市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规划纲要”为代表的优异成果。柳忠勤提出三条建议:一是规划在背景介绍里应体现纲要的地位和作用,简单说,没有纲要就没有规划;二是规划应充分体现纲要的编制思路,在纲要基础上延伸、细化,通过规划,推动纲要落地;三是纲要需与中央深改领导小组指示精神相对接,通过多规合一,充分体现空间概念、发展理念。

     九位专家站在不同角度,分别就规划的制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形成评审意见: 1、规划根据有关要求,结合鹤壁市自然资源条件;2、规划成果丰富,特色鲜明。对鹤壁市起到指导作用。3、在试点方面做出有益尝试,丰富了空间规划编制内容。专家组一致通过,建议按照与会专家提出建议对规划草案进行修改后上报。

     鹤壁市政府副市长刘文彪讲话。刘文彪代表鹤壁市国土空间领导小组对中国国土经济学会长期以来对鹤壁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九位专家高屋建瓴的发言表示钦佩,刘副市长希望规划编写组按照专家意见对规划文本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评审会期间,鹤壁市委书记范修芳、市长唐远游亲切会见柳忠勤等专家组一行。(王京涛/文、图)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研究员柳忠勤讲话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肖金成主持评审会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国土资源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王守智发言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长江学者、教授刘耀林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彭文英

 评审会会场

<script src="http://www.people.com.cn/img/2016wb/share_qr.min.js" charset="utf-8"></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