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霞县长:蓬溪创建百佳深呼吸小城永不放弃 力创成功

信息来源:

 

      应四川省遂宁市人民政府邀请,10月31至11月3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兼百佳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柳忠勤等赴遂宁市就该市推荐的蓬溪县、大英县、船山区、河东新区尤其是蓬溪县为重点的深呼吸小城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副市长罗孝廉,科协主席熊艳,蓬溪县委书记邓斌、县长肖霞,船山区副区长李江源等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蓬溪县县长肖霞在百佳深呼吸小城创建工作座谈会上代表县委、县政府表示:不管距离深呼吸小城的目标距离有多远,我们一定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力创成功。

      9月25日,中共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一行5人专程来到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秘书处,就百佳深呼吸小城有关情况向学会理事长柳忠勤进行咨询,并与共建办公室负责人就深呼吸小城创建、共建事宜进行深入交流。罗晖副市长代表遂宁市政府力推所属的国家级贫困县蓬溪作为创建重点,同时恳请学会尽早安排前往调研考察。

     蓬溪县地处四川盆地中部偏东,涪江中游,幅员面积1251平方公里,总人口80万。蓬溪县区位优势突出,地处成渝经济圈腹心,与重庆、成都、绵阳、南充、广安等大中城市毗邻,车程均在1个半小时内。蓬溪东晋建县、唐代定名,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中国书法之乡”、“中国革命老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也是“全省现代林产业强县”、“省级环保模范县”、“省级绿化模范县”、“省级园林县城”。

      11月1至2日,在遂宁市罗晖副市长、蓬溪县肖霞县长等陪同下,柳忠勤等先后考察了蓬溪县巴茅垭湿地公园、拱市村中药种植基地、天福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大英县隆盛镇药香小镇、卓筒井大遗址、浪漫地中海文旅项目,船山区的永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十里荷画仙境以及河东新区湿地公园等。

     3日上午,蓬溪县“百佳深呼吸小城”创建工作座谈会由罗晖市长主持在遂宁市召开。

     罗晖市长在主持中说,遂宁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蓬溪县创建深呼吸小城,创建“百佳深呼吸小城”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激励,也是对我们绿色发展成果的一次检验。蓬溪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希望能够在“百佳深呼吸小城”创建、共建过程中借助学会和共建办的力量,助推我们的扶贫攻坚。也希望蓬溪县以创建工作为契机,高水平、高标准、高要求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市里这次极力推荐蓬溪县创建“百佳深呼吸小城”,虽然各种先天条件不是最好的县,但是是最有需要的县,希望专家组能够在创建工作中不惜赐教、多给建议,让蓬溪早日成功创建。

     蓬溪县肖霞县长在座谈会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把深呼吸小城创建工作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和根本目标来抓,作为滋养生态、保护生态、利用生态的有效路径,并把创建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同时,成立蓬溪县深呼吸小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县长任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任副组长,13个县级部门和31个乡镇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加强对深呼吸小城创建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工作,统筹解决深呼吸小城创建的重大问题。深呼吸小城的创建工作离不开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的支持与帮助,真诚学会希望能为我们输送智慧、引进人才,紧密联系。同时,不管距离深呼吸小城的成功创建目标有多远,我们一定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力创成功。

     柳忠勤理事长在最后的讲话中说,感谢遂宁市委、市政府、蓬溪县委、县政府对“百佳深呼吸小城”品牌的高度认知和对创建工作坚定不移的决心。中国国土经济学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我们一直秉承为地方党委和政府办实事、解难事,“百佳深呼吸小城”不仅仅只是一道光环,也是检验一个地方的生态环境建设、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老百姓生活幸福指数的综合指标的体现。我们愿意为有思路、有作为、有需要的地方党委、政府助力添彩,为发展地方经济、富裕百姓生活、建设生态文明贡献力量。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研究中心主任、百佳深呼吸小城评选专家组组长乔惠民,学会副秘书长、百佳深呼吸小城共建办公室主任张云慧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四川省政协专委、省科技厅原副厅长韩忠,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研究员刘刚应邀参加考察并在座谈会上发言。

<script src="http://www.people.com.cn/img/2016wb/share_qr.min.js" charset="utf-8"></script>